耒阳拼团购房80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地摊经济火炏焱!对于衡阳房企而言是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 2020-06-24 09:15: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万户摆地摊。

小编未曽想过有一天,衡阳夜晚街道旁整齐铺开的小小地摊居然成为了城市里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

表情包1.gif

于是,流动摊位临时规范点全城扩散,摆摊姿势人人Ready,城管叔叔们不再拿着麦开着敞篷小车,追在各色小摊贩身后呼喊“快快收摊”,画风突变为打电话喊商贩来摆摊!

地摊经济、夜市经济的迅速蹿红,带来了人间烟火气,响应号召速度更是说来就来。

bd6cbec0a3f717f406ae7c57b4ccb2c2.jpg

房企爸爸—融冠集团又率先“占位”自家领地,走哪都不忘带着自家“第六胎宝贝”——融(蜜)冠(城)房,等人来撩。

微信图片_20200623152137.jpg

产品的超高得房率这一大特色卖点,让人看起来心里就觉得很甜呀摊位前围观市民自是源源不断。

到融冠亲城广场前的车尾箱夜市里走一走,房子、吃的、穿的、玩的,摊主小哥哥小姐姐们各个热情似火,你会发现,热闹的衡阳夜市又回来了。

(融冠亲城车尾箱夜市记录)

如此热闹的“地摊行业”对于房地产来说,究竟是利是弊?

01 地摊经济就是这么接地气

今年,在疫情的冲击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地摊经济因其独特的优势,缓解了就业压力,增加了底层百姓的收入,活跃了一个城市的生活气息。

小商贩们就业问题得以解决,有了收入来源,自然才会考虑去消费。地摊经济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经济。

02 地摊经济与房地产的微妙关系

首先,对房企引流有一定助推

小编猜测,在本月融冠集团成功办火的衡阳首场车尾箱摆摊夜市过后,还将会有一众房企开始陆续加入地摊行列。

地摊经济基本会借助繁华且交通便利的地段,通常是一些大型商场外围及中间区域,利用地摊经济的引流优势,吸引更多人流前来,通过消费的“高低搭配”,满足多样消费需求的同时,推动片区升值。

其次,对购房者/“房贷一族”而言是福音

以往看似不起眼的地摊,如今能刺激消费,增加居民收入,还能让部分群体换一种方式再就业。

受这次疫情影响,很多人面临失业,经济收入受到影响,出于对收入预期的不乐观,许多人的购房计划也暂时被搁置。而通过地摊经济增加收入或合理控制开支之后,能让他们的置业计划早日回到正轨

同时,在疫情面前,“房贷一族”的还贷压力像座大山,步入地摊经济,能给大家带来一部分额外收入,减轻部分房贷压力,不必“弃房断供”。

地摊经济的火热纵然有诸多益处,但它对商业地产似乎已经产生了冲击。

众所周知,今年中小企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实体店和工厂大面积瘫痪倒闭,大批商铺、底商和厂房用地,包括一些写字楼被迫转让,或面临闲置

当成本低、风险也相对较小的地摊经济上线,意味着部分行业无需租赁实体门店也可经营,像小餐饮店、小文具店都可以。

但毕竟在地摊上出售的商品本身的品质和价格都不会太高,因此,地摊与商铺定位不同,消费客群不同,主打的商品也不一样,两者并非完全对立,为错位发展

总结而言,地摊经济对房地产来说利大于弊,虽然会对商业地产带去一些不利影响,但对住宅市场来说,很大程度上还是能起到积极作用的

事不宜迟,小编端午小长假就要拉上小伙伴去出摊儿了,售卖美少女T恤,融冠亲城商业广场?解放路?连卡福商场?大洋百货?地址正在思考当中,你们要来支持一下子吗?

(文:楼盘网衡阳站 李佳祺

责任编辑: wangs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