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拼团购房204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291城PK!2020年城市综合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榜单发布,衡阳分别排在…

发布时间: 2020-10-26 11:34: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择一城生活,

遇一人白首。

听起来就很美滋滋~

那首先你得用心感受一座城市!可能始于颜值,忠于城市发展实力。如果,有人像小编一样对衡阳这片热土爱的深沉,我只能夸你一句,真有眼光!

今日,小编最新获悉,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了《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

今年的《报告》构建了综合经济力指数和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同时在两项指标下又分别构建了五个分项竞争力指数,对2020年中国两岸4地291个城市进行多维度比较研究。

报告显示,2020年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10强依次是:深圳、香港、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台北、南京、武汉和无锡。2020年中国可持续竞争力指数10强依次是:香港、深圳、台北、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南京、青岛和武汉。

代表着城市综合实力的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各城市的表现如何?来看榜单一。

01

前3强五年不变

综合竞争力代表城市综合实力

衡阳排名第96位

与去年相比,前三强城市没有变化,仍为深圳、香港、上海,到今年为止,这三强席位已保持5年。

再来看看这些年,哪个城市“进步”了,哪个城市又“退步”了。

先看“进步”城市:与2015年相比,北京上升1名,苏州、台北、南京、武汉、无锡则分别上升1名、1名、2名、3名、1名。在前20强内,杭州、宁波、郑州上升幅度最大,杭州由2015年的第18名,上升到2020年的第11名;宁波由第19名上升到第13名,郑州由第25名上升到第20名。

再看“退步”城市:与2015年相比,广州相对降低1名,由第4名变为第5名。澳门、青岛、长沙的综合经济竞争力也相对有所下降。

02

前6强五年不变

可持续竞争力中部迅速崛起

衡阳排名第113位

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既代表城市当下发展情况,更体现着城市的未来,反映着城市的发展潜力。在这项竞争力比拼中,又是哪些城市居于前列呢?来看榜单二。

香港、深圳、台北、上海、北京、广州,城市可持续竞争力前6强,5年排名都保持不变。

可持续竞争力较强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以及中部的中心城市,特别是中心城市引领周边城市形成的大都市圈格局。

在这次权威评选中,大城衡阳凭自身实力再度喜上榜!当城市发展规划清晰可待,未来也将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 liu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