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拼团购房78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再提速!“交房即交证”!湖南全面推进试点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8-04 09:28: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朋友最近买了房,却依然焦虑不安。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只有“红本本”到手了才安心。

t0142c111a8183a2297.jpg

也对,之前从拿到钥匙再到拿不动产权证书,购房者要等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漫漫无期的等待,让不少购房者困扰不已。

好消息来了!

“交房即交证”

湖南四个试点城市将全面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803142616.png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具体如下:

通知明确,努力构建可复制的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在2021年底前形成全省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

根据试点需要,确定本次试点在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郴州市四个地区全面开展。其他市州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有条件的1-2个县市区开展试点。

 

制定“交房即交证”的标准化合同范例,统一明确交证时限,统一明确开发商和购房者双方“交房即交证”的权利义。构建“交房即交证”的诚信体系,纳入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评价的加分项,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与其开发资质年审、银行信贷等方面所获得的优惠政策相挂钩。

通知强调,要在2020年11月底前按照“成熟一批开展一批”的要求,选择开发项目开展试点,并逐步推广至所有新建商品房项目,并以点带面、由市到县,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行,力争月月有案例。

此外,自2021年起,在试点地区“交房即交证”工作评估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在全省分批次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其实,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早已在2018年就已开始“交房即交证”的多地试点,如长沙县的星湖湾小区、宁乡市的中建亮月湖项目等,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对此,不少人士认为,“交房即交证”政策的实行,有效缓解了从签订购房合同到项目竣工交房需要漫长的等待,交房与交不动产证的不同步等矛盾,大大减轻了业主在入住装修、子女入学、资金周转上的压力和顾虑。

就在今年的8月1日,望城区一个楼盘的864位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手持“红本本”的业主们纷纷表示很惊喜。

图片来源:芒果都市

 

此政策一出,就引起了衡阳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803152632.jpg

来自楼盘网购房群里一网友的疑问

小编相信,随着试点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不错的反响,我们大衡阳很快也能做到交房即交证,让购房者们不再焦虑。

t016cf1ab2db15fcbbb.jpg

另一好消息!

就在7月31日上午,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放首批市本级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这就意味着,今后农村居民也可以以村(社区)或村民小组为单位,集体申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在流转、建房、开发等经济活动时更好证明自己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803151153.png

来源: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据悉,目前我市本级和县市区均已启动申请受理、现场查勘、证件办理和发放工作,预估市本级待发7万本农房不动产证。

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在四个城区分别建立了分中心,便于各区村、村民小组申请和办理,并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办理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权籍调查率100%,发证率90%。

责任编辑: wangs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