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拼团购房79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不寻常的这半年,衡阳楼市都发生了哪些大事?10大新闻盘点

发布时间: 2020-07-01 17:19: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20上半年已经结束。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天鹅,对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产生重要影响。然而,衡阳这片土地上,仍然上演了不少精彩。

不寻常的这半年,衡阳楼市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一起来盘点回顾一下,衡阳这片土地上在上半年的10大新闻。

N0.10  多个“烂尾楼”重现生机

经过前期酝酿,衡阳多个停滞数年的“烂尾楼”在上半年悄然重启,焕发新生——

2014年停工的【龙江·阳光城】营销代理招标工作完成,即将重启销售;未开发地块也已易主,新盘的规划设计方案已获通过;2015年停工的【 1349055057686.jpg

(龙江阳光城小区实景)

停滞数年,业主终迎盼头。不过,是否能最终完全盘活,且看下半年关键时期的进展。

No.9 首个过江隧道通车

1月6日,衡阳市二环东路过江隧道——合江套隧道——举行竣工通车仪式。二环东路合江套湘江隧道是湖南省第三条、衡阳市第一条过江隧道,是快速连接石鼓区与珠晖区的重要交通线,也是武广高铁衡阳东站通往市区的一条新的重要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026.jpg

至此,衡阳成功开启了由“水上跨越”进入“水下穿越”的发展新局面。

1350521864942.jpg 

No.8 一房企首度入衡 同步启动2盘

上半年逆市入衡启动的新盘少之又少,华远万江地产则是最猛的那个。一口气酝酿2个新盘,【北宸之光】【时代之光】两个“光”系新盘的规划设计方案先后出炉,布局雁城南北两翼。6月29日华远万江举办了衡阳媒体发布会,创新的产品、入微的细节、务实的作风已经获得媒体界广泛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210.jpg

恕笔者直言,进驻衡阳的全国百强房企已近20,但其中一部分并未深入影响衡阳人居。总结来看,“务实作风”在衡阳市场将非常受用。预计下半年华远万江将动作渐起,随着推盘深入或将成为衡阳楼市一股新生派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217.png

(华远万江·时代之光鸟瞰图)

No.7 土拍市场,波澜不惊

或许受疫情、行情的双重影响,上半年衡阳土地拍卖相对较为平淡。仅在4月末上演了一波小高潮,共拍出15宗地块,但其中的13宗皆被平台公司拿下。

No.6 房企信用等级评定启用

今年上半年里,政府主管部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管理启用了新模块,尝试使用“紧箍咒”——住建部门共发出了两个信用等级评定:《2019年度衡阳市房地产开发企业AAA信用评价工作》《2019年度衡阳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615172059.png

有了这个工具,后期主管部门将时不时“念念经”,披露评定结果,再经媒体传播,公众知晓,便可对房企进行一定约束,从而对其竞争地位、市场口碑形成一定影响。

No.5 衡阳第一高楼动工

5月25日上午,由绿地打造的衡阳212米超高层建筑在高铁对面、耒水之滨举行盛大启动仪式,标志着湘南第一高楼正式动工。与之同步启动的,还包括五星级酒店、缤纷集市及进口超市等多个知名品牌的签约入驻。

1358025542314.jpg

近年来衡阳高楼不断出新——先有湘江畔180米的“金钟国际金融中心”(因故已停工),后有高新区208米的“金钟环球中心”,再有来雁新城180米的华侨城作品“湘江之门”……不过,善于在全球造高楼的绿地一锤定音,在2020上半年正式开建第一高楼,刷新衡阳城市高度。

1358192900321.jpg

No.4 房企积极助力抗疫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企业的生产。衡阳不少房企纷纷站了出来,献出爱心,助力抗疫。

微信图片_20200701140221.jpg

比如,银泰·红城在疫情期间推出“百万助力圆梦计划”,金钟集团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开发企业在楼市艰难、经营困难的情形下,仍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值得点赞。

No.3 新盘较少 珠晖万达首开不佳

上半年新盘入市不多,仅有珠晖酃湖万达广场“ 大佬 ”一个。且因在拿地之时,历经59轮出价万达硬生生从对手新城控股手中“抢”来的,销售情况自是格外受到关注。终于在5月23日晚(宣传的却是24日),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溜溜、用开盘数据说话了。

在开盘一周后的6月1日多家媒体统计5月数据时发现,酃湖万达住宅仅网签85套,均价单价6513元/m²,首开去化率仅28%,这一结果令市场大跌眼镜。而在2019年6月绿地城际空间站首开入市时,当月网签也达到了224套,荣登月度销冠。

1403341771043.jpg

疫情对商业重要冲击、万达电商平台“非凡”宣告注销、加之操盘不接地气,这些因素迭加都将对珠晖酃湖万达后期的销售、经营造成影响。

No.2 融冠乐城惊艳交房 夺半年销冠

5月末,位于平湖公园对面的【融冠·乐城】楼盘一期A2#、A10#、A11#栋共3栋迎来交房,约900户业主喜迁新居。令业主惊喜、令业界震撼的是,融冠乐城的交房堪称惊艳,细节处理堪称完美,园林景观非常精致、小区色彩缤纷格调十足、首层架空设备丰富、入户科技感十足、大堂尊贵仪式感满满、车位色彩明亮用料十足……

微信图片_20200701140227.jpg

不得不说,融冠乐城的惊艳交房,犹如上半年压抑的氛围里看到的一束幸福多彩的光芒,同时拔高了这座城市的交房标准,很大程度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市场的眼光也是雪亮的。融冠乐城逆市而上,夺得了2020上半年销冠——网签449套、面积5.88万平米、金额3.8亿。这也是该楼盘2018、2019连续两年夺得年度销冠后,获得的又一桂冠。

微信图片_20200701140231.jpg

N0.1 "衡十七条"出台 市场双向利好

疫情之下,市场需要政策导入与刺激。这一次,衡阳快速响应。2月14日,衡阳市住建局等十个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一共17条措施,在“普惠百姓”和“温暖房企”两个方面,条条皆干货。
在“普惠百姓”方面,“衡十七条”提出购房契税补贴、车位购买补贴政策,提出扩大人才购房补贴对象范围,如非“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一次性购房补贴5万元等;在“温暖房企”方面,“衡十七条”加大了公积金的利用率,还就降低开发企业土地资金使用成本、容缺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701140234.jpg

应该说,衡阳率先响应,走在前列,果断决策,精准施策,坚持贯彻,非常值得点赞。而后全国多地新政频出,但不少城市甚至出现“政策一日游”,未能落地。与之相比,享受政策买房安居的衡阳购房者是幸福的。

 

不寻常的上半年,已成记忆;不平凡的下半场,已经到来。

2020下半年衡阳楼市将会上演哪些精彩?这一年间又会留下哪些历史记忆?待到年末时,与君共记忆。

(文:楼盘网采编部)

责任编辑: wangs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