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拼团购房17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惊现楼盘0认购 西安楼市的好日子到头了?

发布时间: 2018-10-04 22:25:53

来源: 巨丰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房住不炒,就像1200多年前,杜甫先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样理想丰满。一线城市房价连涨的步伐被遏制后,北上广深成交遇冷,于是乎,到人口流入的城市买房,成了各路专家、地产分析师、炒房客们的呼吁与选择。

西安,出名了。一面是门槛无限低的落户政策,一面是飞速上涨的房价。2016年国庆节之后,西安楼市搭上了火箭,原先2011年进场的炒房客们终于迎来解放军。随后房价节节攀升:从2016年的6字头均价,到2018年的13000甚至更高,足足翻了一倍。

当然,监管部门没有坐视不理,一轮一轮越来越严厉的调控政策,限购,限售,限贷,都没有遏制西安房价飙升的势头。而摇号政策的出现,则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名义将房价推上火山口。正因为摇号,很多抢不上房的刚需,不得不瞄上了二手房。而本就处于限售管控下的二手房,因为流通盘小,一时间鸡犬升天,直至超越新房。

这些还在普通人能够理解的范围。开发商坐地抬价也是司空见惯,房管局不让涨价,那就捆绑车位来卖,你总不能限制我车位卖40万一个吧?何况车位本就不在调控范围之内。捆绑1个车位不过瘾,捆2个总可以吧?然而开发商举报自己违规售房,并把不肯退房的业主告上法庭,这就真有点没下限了。

8月份,房产开发商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自己违法无证销售为由,在商品房售出两年后,将12名业主相继告上法庭,欲收回所售房产,引发热议。今年4月2日,被起诉业主之一李女士与闻天科技确认合同无效纠纷一案,已在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6月8日,法院下达判决书,判决闻天科技与被告李女士签订的《紫衫庄园内部认购合同》无效。目前二审尚未有结论。

开发商之所以把业主告上法庭,还不是房价上涨惹的祸?开发商为了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在取得预售证之前,搞点挖坑价先卖一部分房子,早不是秘密。如果房价不涨,开发商开发进度缓慢,往往是难以按照约定的时间交房,有的拖上三年五载,甚至开发商跑路楼盘烂尾也不稀奇,这时候,受害者是购房者无疑。如果房价上涨,开发商乘机提价,购房者与开发商协商补一部分差价也是常有的事情。但如果房价飙升,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平衡彻底打破,开发商举报自己状告业主的荒唐事也就不足为怪了。

正当大家还在讨论西安房价什么时候全面涨破2万甚至3万,才配得上大西安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时,两场秋雨,让西安一下子“进入深秋”,楼市也突然遭遇寒潮,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卖不动了,有人预言“西安楼市将入冬”。

9月底西安楼市又发生了一件怪事:几千人排队摇号疯抢几百套房的盛况突然遭遇冰冻,竟然有开发商473套房开盘,18人登记,0人核验的“惨烈”场面。估计开发商也懵逼了,人呢?抢房的人呢?这一定是幻觉?!!记得2017年初,这个楼盘在FM916电台以限价房的面目出现时还是5字头,一年多过去,开盘价竟然搞到14000元以上,真当买房者个个家里有矿?人傻钱多?

目前,西安新房市场需要摇号的盘也有,但不是那么多了。有些楼盘打折出售卖不出去,也有一千多人抢几百套房的现象,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从近期公示的新盘来看,7字头的品牌盘、三环内的相对好地段盘又开始重出江湖。还有部分楼盘,虽然不是一天清盘,却仍能一天卖掉绝大多数房源,高性价比的仍然供不应求,有些不可高攀的或是不能低就的就门可罗雀了。如果西安楼市真的回归理性和正常,会重返2016吗?

专家认为,西安房价回到2016基本是不可能了,这一波楼市遇冷是由两个方面引起的,一方面是宏观形势,也就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引起的,另一方面是北上广深房价回落波及西安造成的,不是西安本土的供求形势造成的。现在西安是国家中心城市,人口在大量流入,应该不会出现2016年那样的市场环境,只是暂时冷却了,大家在观望罢了。

目前的西安,谈不上崩盘,但开始回调却是趋势使然,部分房子依旧有人抢着买,但部分就算打折出售也几乎无人问津。至于房价会降还是涨,要看政策方向和调控力度如何,这些毕竟不是我等凡人所能预测的,也不是任何一个开发商能给你承诺的。

而至于在楼市低迷之际,房租逆流而上,那相信也是脱离了实际需求的短线坐庄行为而已。相信经历过股市风浪的人,都懂。

责任编辑: li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