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拼团购房50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双核驱动市场发展 一季度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增供应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43:59

来源: 戴德梁行

分类: 写字楼楼讯


4月11日,戴德梁行举行了重庆2018年一季度新闻媒体发布会,回顾了2018年一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同时对未来重庆房地产市场发展做出了展望。

渝中、江北发展日益成熟,双核驱动写字楼市场发展

2018年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增供应,市场存量保持为185.1万平方米。吸纳量为29,732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渝中区及江北区。虽然受元旦及春节长假影响吸纳量有所下降,但其中仍不乏大面积成交,如:重庆卡隐弗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租赁海航保利国际中心1,000平方米;沪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来渝布局,承租WFC国际金融中心6,743平方米,本地市场再添共享办公品牌;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购入力帆中心2,161平方米。

虽然,空置率仍然保持高位为43.2%,但城市经济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需求产生。本季度租金现止跌企稳迹象,在经历3个季度的小幅下调后于本季度实现环比0.24%的增长,达到每月每平米87.8元。

从区域发展来看,近年渝中区和江北区写字楼市场都取得较好成绩。其中,渝中区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全市占比达到35%,全国百强资产评估机构全市占比达到72%,形成以本土优质企业为支撑、国内外知名专业机构为补充的专业服务品牌体系。江北区江北嘴CBD入驻25家世界500强和35家中国100强,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战略金融中心,江北嘴CBD内陆对外开放窗口效应正日益扩大。这两个区域在发展定位上各有侧重,相互竞争又相辅相成,成为驱动写字楼市场发展的双核。

戴德梁行重庆企业服务部、写字楼部助理董事刘洋先生表示:年内将迎36.9万平方米新增供应,短期去化压力将增大,空置率将保持高位运行,租金仍面临下调压力;重庆产业结构正逐步优化,随着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来渝设立区域中心总部,对于互联网、高科技、人工智能、物流等行业带来推动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相关企业落户重庆,创造办公需求;未来企业租户关注点将不仅仅局限在成本上,办公面积的利用效率以及移动办公等先进办公理念将越来越受到关注,符合这一趋势的共享办公或将在重庆写字楼市场得到长足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